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给家庭照护者的十个新年计划,2021要对自己好一点
来源:原创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0-12-25 | 2093 次浏览 | 分享到:
如果你是一个家庭照护者,首先要照顾好自己。“记住,如果连自己的健康都不能保证,怎么能照顾好你的挚爱亲人?”以下建议会给您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下,希望您可以添加到2021年的工作计划中。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照顾挚爱双亲,虽然让老人得到了极大的精神抚慰,但满足老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需要很多专业技巧,做子女的大多挣扎在事业、家庭和照顾老人的多重熬煎之下,因为缺乏照护老人的专业技巧而焦头烂额。这也难怪,养老照护的专业性越来越强,承担了许多过去应该由医护人员承担的工作。


2020年新冠大流行,让居家照护者不堪重负,他们的首要工作是保证老人不被新冠病毒传染,但还要让老人有一定的社交生活,可能还得督促孩子每天的学习,南安普顿大学的一项研究甚至提到社会对家有老人需要照护的人士是不公平的,他们也需要更多的关爱。


 “兼顾事业、家庭和照护老人,真让人心力交瘁”,一位家庭照护者说:“你不仅感觉精疲力竭,而且每天还承受着焦虑和对老人的负疚感的双重折磨,长此以往不仅让你患上严重的抑郁症,还会增加心脏病、糖尿病、痴呆和早逝的风险。”


如果你是一个家庭照护者,首先要照顾好自己。“记住,如果连自己的健康都不能保证,怎么能照顾好你的挚爱亲人?”以下建议会给您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下,希望您可以添加到2021年的工作计划中:


01 在每天的日程表中给自己安排一些“自我的时间”

家庭照护者经常抱怨,他们没有时间做他们喜欢的事情,没有时间去会亲访友,哪怕只是让自己能够停下来喘息一下。但是休息对你是至关重要的,你的精力也需要充电。


02 适度运动和健康的饮食

研究表明,家庭照护者往往忽视了自身的健康。如果你每天以快餐果腹,忙碌而缺乏运动,长此以往,你的健康可就要亮红灯了。


03 经常留意自身的健康情况

家庭照护者尽管花了大量时间带亲人去求医问药,但却很少留意自身的健康状况。


04 进一步了解亲人的健康状况以及预测他们的疾病风险

对不确定的和未知事物的恐惧会给我们带来巨大压力。了解亲人的健康状况,预先做好应急预案,可以避免事件发生时手忙脚乱。


05 和专业人士保持联系

许多家庭照护者不知道如何纾解他们身心所承受的压力,但宣泄对自身健康至关重要,如果不方便与家人和朋友去沟通,可以加入一个照护者支持小组—要么亲临现场参与活动,在现在疫情高发的时候,更现实的是在互联网上参与小组活动。


06 寻求专业帮助

选择一个精通养老照护工作的心理治疗师,能帮助你纾缓承受的压力,并能够给你提供一套排解在居家照护中产生的压力的可行方案。


07 划定一个界线

家人对护理的需求不断增加,家庭照护者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 当家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责无旁贷,但要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时候你要学会拒绝。


08 不让惯性思维左右我们的行动

随着亲人年龄的增长,他们的照护需求也不断增加。他们都是我们的挚爱亲朋,出于深厚的感情,我们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很多时候甚至是超出他们需求的过度服务。这时候你最好还是专注于手头的工作,听从互助小组或专家的意见。


09 学会自怜

对亲人的负疚感会给你的精疲力竭更加火上浇油。尝试放轻松些。就像你对待你的好朋友一样去护理你的挚爱亲朋。


10 寻求帮助!

说到这里也许你一脸苦笑。你可能会说:“这些都是极好的解决方式。”“可是抽不出时间啊, 我要承担家庭照护的责任!“这时你要学会求助,而不要全都一个人去承担,你可以求助于以下资源:


和你的家人谈谈。 让你的家人了解你面对的困难,特别是不住在一起的家庭成员也许并不知道你所承受的压力和重负。他们可能非常乐意帮助你分担一下,给你一个喘息休息的时间,或者给你提供一些经济支持,也许还能提供一些其他的支持服务。


引入专业护理。 在2020年,引入专业居家护理服务来改善老人的生存状态越来越成为时尚,专业居家照护人员分担了家庭照护者的许多工作,例如卫生护理、协助就医和药物管理、家政服务和盥洗衣物、膳食准备等等各种居家养老服务。他们提供的喘息服务,至少可以让你休息一下,甚至去度个假。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