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如何给父母打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0-09-21 | 1785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你老了以后想住在哪里?

通过对50岁及5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大量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老人更愿意住在自己家里,即使居家环境已经不符合老年健康养老的需求。

当你老了以后想住在哪里? 


通过对50岁及5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大量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老人更愿意住在自己家里,即使居家环境已经不符合老年健康养老的需求。


他们希望能居住在熟悉的环境,那里有常常见面的邻居、经常去的便利店和熟悉的其他周边服务,“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个由家人、朋友和邻居组成的日常帮扶体系。家就是他们的根!”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家庭成员常常有疑问,老人的居家环境是否是仍旧安全?楼梯、时下最流行的昏暗灯光、老式的浴缸——所有家里似乎合理存在的,也许都会突然发生危险!


尤其,对于有认知障碍、中风、视力受损的老人来说,安全的家庭环境更是尤为重要。


所以,想要提高父母和家人居家的安全,一方面我们要重新对房子的宜居性进行评估,了解家庭适老化改造,以便能更好地满足老年人不断变化的需求;另一方面,除了家庭硬件环境的适老化改造,我们也要提高家庭照护人员的居家安全意识,让父母拥有一个更有"人情味又安全"的家。


01. 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议  


主要
改造项目

  1. 无障碍淋浴间

  2. 降低橱柜高度

  3. 拓宽门廊

  4. 私人电梯或住宅电梯

  5. 增加轮椅坡道或斜坡通道

  6. 防滑、防反光的地板

适度升级改造项目

  1. 浴室内或厕所附近设立安全把手

  2. 马桶增高器

  3. 摇杆式照明开关

  4. 改善室内外灯光

  5. 楼梯两边带扶手


快速降低跌倒风险方法

  1. 重新调整家具保证家人不会摔倒

  2. 移开毛毯和将地毯钉牢

  3. 清理杂物,改掉把物品放在楼梯的习惯

  4. 确保线缆/电线不堆积,保持道路的通畅

  5. 下载跌倒预防指南

    (www.rightathome.net/fall-prevention)


提升居家安全方法

  1. 门上的猫眼

  2. 户外照明,修剪灌木尽量远离窗户

  3. 改进门窗锁

  4. 居家安全系统


消除火灾和烧伤的危险方法

  1. 无障碍淋浴间

  2. 降低橱柜高度

  3. 拓宽门廊

  4. 私人电梯或住宅电梯

  5. 增加轮椅坡道或斜坡通道

  6. 防滑、防反光的地板


提高应急突发状况下的通讯设备方法

  1. 确保家人有手机并知道如何使用

  2. 考虑个人应急响应系统

  3. 安装智能扬声器或其它高科技系统


“任何人都可以清理杂物或检查烟雾报警的电池。但是很多适老化装修最好还是留给专业的人员来做。不恰当的规划和建造可能是无用的,甚至会带来危险。”


在家庭适老化改造的过程中,有一些情况,最好还是咨询专业人员。


例如:设置不合适的扶手不仅不会防止摔倒反而可能会导致跌倒;太陡并且缺乏安全装置的轮椅坡道可能会很危险;过于明亮的灯光照明会很刺眼,使老年人的眼睛难以看清...


所以,选择一个合格的、可信赖的专业机构很重要。请求专业人士的推荐,并核查资质。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可以进行一定的适老化改造,满足老人的需求。


02. 家庭照护者的重要作用 

有时我们需要的不仅是居家安全,也更希望安全的家还是一个更有人情味的地方。“住在家里有很多乐趣,但对于患有关节炎、视力受损、中风或其他身体和认知障碍的老年人来说,即使是改装过的家庭,一些居家的活动也是不安全的。”


这时候专业的家庭照护就可以发挥作用。可以通过接受过专业培训的居家照护人员帮助您的父母和家人拥有更有人情味的居家安全:


居家护理人员能够帮助老人:

  1. 提供照护服务,代替老人做一些对他们来说不安全的事情,消除室内外可能导致摔倒的危险因素

  2. 保证居家卫生安全,以降低感染风险

  3. 协助清洗衣物

  4. 准备三餐

  5. 服药提醒,以防止药物过量或忘记服

  6. 协助洗澡、穿衣和上厕所

  7. 监督老人室内室外的锻炼和活动,维持老人的健康和活力

  8. 协助出行

  9. 与家庭成员的沟通——老人的安全是你我共同努力的结果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