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十个简单动作,妈妈们也能自信又美丽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05-09 | 173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过了更年期的女性,和年轻时相比,体型的变化主要体现为“三圆”,脸圆、肚圆、腿圆,这都是雌激素分泌减少惹的祸。

过了更年期的女性,和年轻时相比,体型的变化主要体现为“三圆”,脸圆、肚圆、腿圆,这都是雌激素分泌减少惹的祸。


其实体型和体重并无太大的因果关系,保持体型的内在因素就是雌激素,能够将脂肪分布到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地方,所以挺胸翘臀,婀娜多姿;中老年雌激素分泌少了,脂肪就失去了塑形功能,我们的体型逐渐成了大脸盘、大肚囊、大腿柱。


爱美是人的天性,妈妈们也许嘴上说着不要浪费钱在漂亮衣服上,但如果送她好看的衣服、首饰,没有哪个妈妈是会拒绝的。所以即使成了妈妈,即使上了年纪,女性也有拥抱美和享受美的权利,在健康的基础上,拥有美好的体型、美丽的面容。


01 运动是最好的塑形剂,饮食是最好的美容师


想要拥有健康的美,适度的运动和合理的饮食一个都不能少。


力量运动能够减脂增肌,柔韧和拉伸运动能够保持挺拔的身材,同时能够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展现女性的妩媚。而走路、跑步这些有氧运动能够控制体重,预防病态美。


而饮食需要遵循“四舍五入”的原则。


“四舍”就是舍去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盐及酒类。脂肪的摄取应占每日总热量的30%以下;胆固醇的每日摄取量应在400毫克以下;每天钠的摄取应在2200毫克(约6克食盐)以下或更少;少饮或不饮酒。


“五入”则是适量摄入优质蛋白质。如鱼肉、牛肉等,有助于减脂增肌;适量摄入红枣、银耳、山药等,能够让您面色更加红润;适量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让您的身材更挺拔;多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全谷类、蔬菜及水果,能够清除毒素,美白祛斑;每天应多喝水,不少于1500毫升,提高新陈代谢。


02 健康又养生的十个小动作

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妈妈们还可以通过下面这些小动作来让自己的形体更优雅,身体更健康。


1.叩齿

先叩大牙,再叩前牙,次数不限。然后以舌头抵上腭,再满口搅动,待唾液增多时,鼓漱十余下。这样不但能够补肾健齿,防止牙齿过早脱落,还能够洁牙祛垢。


2.咽津

舌头在口腔内不停搅动,之后将唾液分小口一点一点地咽下。这样能助消化、杀病毒,还能抗癌,提高人体活力,同时,你的面部也得到了一次自内而外的按摩。


3.弹耳

以两手掩耳,手指贴住脑后,然后以食指压在中指上,再用食指弹后脑部二十四次,预防耳鸣耳聋。


4.揉鼻

以两只手指按捏鼻梁左右三十五下。


5.运睛

将双眼向左右运转各十四次,紧闭片刻,忽然大瞪。


6.搓面

静坐闭目,以两手搓热拂面七次。


7.摩足

两手左右交互,擦脚底涌泉穴二十四次。可预防拇外翻、扁平足。


8.旋腹

沿着顺时针方向揉腹,再用两手摩腰眼二十四次,可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防治腹胀、便秘。


9.伸肢

做些强度不大的健身体操,包括两臂左右如挽弓,或两手双拓如拓石;或高坐伸腿,各二十四次,预防退行性骨关节病。


10.提肛

临睡前,在床边平坐,然后闭气,以舌抵上腭,以目视顶门,同时收缩肛门,用两手擦摩两肾穴各一百二十次,可以防痔疮、预防老年性尿失禁。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