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同学看过来!如何让你的暑期实习与众不同,让你的简历Stand Out?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05-24 | 1860 次浏览 | 分享到:
前段时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公布显示,我国的老年人口规模庞大,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人口老龄化的“灰犀牛”正向我们加速而来。老年人不仅在我们身边,也正成为社会中无法忽视的一个群体。而整个社会也正悄然发生着改变。

 前段时间,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公布显示,我国的老年人口规模庞大,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人口老龄化的“灰犀牛”正向我们加速而来。老年人不仅在我们身边,也正成为社会中无法忽视的一个群体。而整个社会也正悄然发生着改变。


从健康码到手机应用的革新,从保留现金支付到智能化服务适老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保障老人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目标……他们的需求受到更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他们发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行着社会适老化变革的探索。


而应对中国的“超级老龄化社会”,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是重点,也需要更多青少年的参与。作为深耕社区居家养老十余年的社会企业,慈爱嘉始终希望有更多人,更多年轻人,更多仍然对生活有热爱、愿意发光发热的人,走进养老,参与养老,让这个行业拥有更多的可能与更广阔的未来。


社区实习生招募计划

TRAINEE


我们希望老年人:

可以更健康、更体面、更有尊严

可以放心走出家门,享受公共服务

可以不再感觉被社会与时代抛弃

......

而终将步入老年的人不再害怕老去


  2021,邀你同行  

  慈爱嘉正式启动  

 “社区实习生招募计划” 

  和我们一起探索  

  为养老与未来找到更多可能  



想参加实习生项目,

但不知道去哪里报名?

想了解老龄化社会的现状,

走进最真实的老年人群体?

想用自己的专长发光发热,

但一腔热情无处发挥?

想为简历增添与众不同的一笔,

为自己提供一个新可能?

那就来参加慈爱嘉

“社区实习生招募计划”吧!


01 什么是“社区实习生招募计划”

“社区实习生招募计划”旨在招募一群愿意投身社区服务及养老的年轻人,利用自己的暑期时间,进入慈爱嘉运营的养老平台,接受一定的专业培训后,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并获得相应报酬。


不论你是在校学生、应往届毕业生还是留学生……只要你关注老龄社会,愿意怀抱着对养老服务的热忱和行动力走入一线,那就可以加入我们。


02 成为社区实习生后做什么?

“社区实习生招募计划”依托慈爱嘉运营的养老院、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培训学院等平台,为参与者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服务项目,你可以跟我们一起探访耄耋老人;可以用自己特长,为银发老人设计一节课程;你可以用相机/文字,记录传递他们的人生故事……


我们将根据每个人的性格、专长、需求及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个性化的社区实习服务项目,深度体验社区养老服务,如果时间与精力允许,您还可以参与到不同的实习服务项目当中去,以便更深入的了解养老一线。


 社区养老驿站 

全面了解北京市政府对社区养老的政策;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参与养老需求调查;组织驿站活动等


小型社区养老院(银杏舍)

沉浸式的养老服务体验;学习基础护理、健康管理、生活照护等技能和知识;深入学习与老年人的沟通技巧等


慈爱嘉培训学校

了解养老行业人才培训政策;协助管理区级、市级、全国养老培训项目;协助制作养老照护培训课程等


※ 实习项目不限于以上内容,只要您有爱心,有想法,行动力强,都欢迎报名,我们期待与你碰撞出更多不一样的火花。


03 我们期待这样的你:

1. 年龄17-30周岁,不限专业;

2. 每周至少可以提供40个小时社区服务;

3. 热爱生活,有共建的奉献精神;

4. 有亲和力,能够与长者快速建立良好的关系;

5. 有团队协作的精神,愿意为团队贡献自己的时间与智慧;

6. 拥有强烈的责任心,能够很好的完成社区服务工作;

7. 吃苦耐劳,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


04 参与社会实践,你将获得什么:

1. 学习并接受专业的老年人照护技能培训;

2. 获得了解老龄化社会、服务文化、社区公益服务改变生活的切实体验;

3. 参与能力培训的机会(老年人个案访谈、活动策划、摄影摄像、视频剪辑);

4. 提高个人社区服务的经历,获得中英文实习社区服务证明信

5. 提供15元/小时的实习津贴(按月结算);

6. 结识一群趣味相投和志同道合小伙伴;


05 社区实习生这样说:

XUN JIN(留学生 Barnard collage)

“在去慈爱嘉实习前,总感觉养老问题离我还很遥远并没有太多关注。在慈爱嘉的这段时间里,我了解到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我们更应当把目光投向养老行业。


慈爱嘉证明了养老行业并不枯燥,照顾老人也并不可怕。因为慈爱嘉每位员工都在用心爱护着老人,享受这份工作。”



William(留学生 Stanford University)

“在慈爱嘉实习的三个月时间里,让我零距离接触了养老这个朝阳产业,也对养老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慈爱嘉这个平台,你可以为更多老年人发声,洞悉行业发展的现实困境,推动行业创新力量的发展。


进入养老行业实习解锁了我人生的一种新可能,我和同事们通过团队合作,向更多人展示研究与创新成果,我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新的认知和成长,是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


06 社区实习生申请方式

慈爱嘉养老招募实行优先申请制,每月进行一批次招募,全年滚动进行。每批次招募10名同学,申请通道会在报名满员后关闭。




您可以通过慈爱嘉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关于我们”——“加入慈爱嘉”——“社区实习生”进行注册申请;



申请流程填表申请——线上/线下面试——录用确认——实习岗前须知


申请咨询010-84431675 闫女士



我们都不知道明天会怎样,未来走向何方,但却可以努力让它和我们的理想更接近一点,和我们所憧憬的样子更符合一些,为更好的老龄化社会,慈爱嘉社区实习生计划等你来!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