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石景山长护险 | 照护员和老人、家属的故事,听他们来讲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1-08-04 | 2177 次浏览 | 分享到:
从2020年底起至今,慈爱嘉成为北京市石景山长护险试点协议服务机构,为长护险客户提供专业的上门护理服务已有大半年,从专业康复护理、个人卫生护理,到护理项目的指导和预防,长护险项目切切实实地给接受服务的家庭带去了生活上的改善。

从2020年底起至今,慈爱嘉成为北京市石景山长护险试点协议服务机构,为长护险客户提供专业的上门护理服务已有大半年,从专业康复护理、个人卫生护理,到护理项目的指导和预防,长护险项目切切实实地给接受服务的家庭带去了生活上的改善。



根据长护险客户选择的服务项目及需求,慈爱嘉照护员们会协助提供清洁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卧位与安全照料、病情观察、康复护理等服务,每次上门服务后,照护员都会记录好老人的各项生命体征及身体状况,建立起每一位老人的专属健康档案。


慈爱嘉的照护员每周会上门一至两次,而照护员们上门的这几天也成为了老人家属每周最期待的几天。


最懂大妈的“贴心人”


"连续很多天,天气阴沉沉的,屋子里很是闷热。从窗外望去,天空乌云密布,雷声滚滚,顷刻间下起了瓢泼大雨。特别是近几天来,天气预报持续发布大风加暴雨加地质灾害的预警,我想今天慈爱嘉的小杨还会如约而至吗?突然门铃响了,门外传来"大姐,你好!我是给大妈做护理的小杨"。我循声打开屋门,把小杨让了进来。当全副武装的小杨身披雨衣,脚穿雨鞋,出现在我眼前时,我非常惊喜!


一进客厅,她便换上护理服和鞋套,立即投入到给我婆婆护理的工作中。首先给婆婆测血压、测血糖、测血氧等生命体征,然后询问婆婆这几天的现状,详细了解和记录之后,小杨就按照之前沟通好的项目,认真又耐心地开始了服务。


小杨每次入户护理,都会面带微笑,动作轻柔,像哄小孩子一样完成每一项护理工作。因婆婆失语不能与她交流,我们亲切地称她为最懂大妈的‘贴心人’。”


——长护险客户孙老家属于女士



通过长护险服务,慈爱嘉的照护员们不仅会协助护理重度失能的老人、缓解家属的照护压力及家庭的经济压力,更可以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老人和家属提出更好、更健康的生活建议,不但帮助老人减轻了疾病所带来的疼痛,更重要的是让老人看到生活的希望。


希望活到100岁的邱老


“邱老今年已经93岁高龄,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腰椎做过手术,髋关节损伤,双下肢长期肿胀,疼痛。自2021年2月接受石景山长护险项目服务,由慈爱嘉提供专业入户护理服务,通过五个多月的按摩和肢体锻炼,老人目前双下肢肿胀好转,疼痛减轻许多。


邱老的女儿说老人特别爱吃甜食,她们觉得老人年轻时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都没吃过几顿饱饭,现在都九十三岁高龄了,血糖高就高吧,而且现在都步入小康生活了,不能再让老人嘴受屈。虽然家属是好意,但其实,高血糖带来的危害他们并不了解。


于是,我从专业的角度,跟老人及儿女讲了血糖高的危害性,告诉她们一定要合理饮食,控制血糖,选择低盐,低脂,低糖,富含粗纤维,优质蛋白饮食,同时遵医嘱按时服用降糖药,这样才能给老人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通过我反复地强调,老人及子女也意识到高血糖的危害,愿意慢慢地改变现有的一些习惯。现在,老人血压正常,血糖控制也平稳,头不晕、腿也不像从前那么疼了。


最近上门服务的时候,明显感觉到老人精神头儿的变化。老人说‘感觉活着又有希望了,现在国家政策特别好,对老人给予各种照顾,又给钱又给安排专业人员入户服务,现在的生活多好啊,有你们的护理我一定要活到一百岁!’”


——慈爱嘉长护险照护员雷小精




兼职电工的照护员


“孙老今年87岁,过去受过工伤,右侧上下肢活动障碍,心脏做过搭桥手术,重度失能。第一次去服务的时候,家属和我说他们协助老人如厕、翻身都特别困难,我就留意到这个困难其实不是因为家属操作不当,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房屋的结构,因为家里是老式的房子,房间条件有限,床位摆放的也不合理,这就导致家属很多时候想使力,但是用不上力。


和家属反馈了之后,我和他们协商重新摆放床位,但另一个难题又出来了,床是铁艺的,而且太长没有办法更换方向。我说可以拆,把这个床缩短十公分就够了,只要找到一个电焊机和角磨机,我来改造,家属当时还挺惊讶,说没想到我服务做得好,还会做电工的活。


下一次服务的时候,我用家属找来电焊机和角嚰机,把床锯开,给缩短十公分,电焊加固之后,重新调整了床摆放的位置。让家属感受了之后,他和我说这样照顾老人明显就省好多力量,老人也舒服多了,他也特别高兴。


除了孙老,孙老的老伴由老也是由我来提供护理服务,老人腰肌劳损,右侧肋骨骨折三根,头疼头晕,重度失眠,下肢发凉,翻身困难腰腿疼痛。我每次上门就主要为她提供推拿经络、穴位按摩的服务,一段时间之后,老人睡眠质量好了,翻身腰腿疼痛的情况也减轻,老人和家属都非常地开心又感动。”


——慈爱嘉长护险照护员陈学权




在长护险服务中,政府的政策为重度失能老人家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慈爱嘉的照护员们用温柔与耐心缓解老人面对陌生与疾病痛苦的不安,用专业的护理技术改善老人的疼痛与不适;慈爱嘉的医护团队通过为老人建立起的健康档案,实时跟进指导服务,及时调整服务方案并能够对突发事件迅速做出反应;慈爱嘉的质量管理团队通过对客户上门巡访及满意度调查,对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管理,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


通过老人、家属的配合与大家的通力合作,我们才能收到这么多老人和家属对长护险政策及慈爱嘉专业服务的积极反馈。


不论是慈爱嘉,还是长护险政策,不论是个人,还是整个社会,我们的初衷始终是希望更多老人少受病痛的折磨,更多老人看得到未来的希望,更多家庭拥有积极养老的可能,每个人拥有更多面对衰老的底气。


(部分文字来源:石景山长护险客户家属 于女士,慈爱嘉长护险照护员雷小精、陈学权)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