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团结湖街道敬老助残月暨慈爱嘉为老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团结湖街道 | 作者:佚名 | 发布时间: 2016-10-20 | 1703 次浏览 | 分享到:
团结湖街道积极探索为老服务新模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引导团结湖地区人民树立尊老、敬老意识,积极倡导孝亲、敬老之风,助老助残,为老年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为老年人、残疾人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团结湖街道10月19日启动敬老助残月活动暨慈爱嘉为老服务项目。
       街道办事处书记陈伟致辞,团结湖街道积极探索为老服务新模式,2015年团结湖街道获得“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称号,由于为老服务工作突出,2016年街道民政科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2016年3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确定以团结湖街道为北京市的老年“心灵茶吧”试点,团结湖街道与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逐步确定了团结湖街道老年心灵茶吧“一二三四六”模式。即围绕一个目标,落实两个原则,体现三个要素,实现四个步骤,达到六个效果。团结湖街道老年心灵茶吧,被《中国老年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年重阳“敬老助残月”期间,团结湖街道老龄办、团结湖街道残联将认真落实朝阳区老龄委通知精神,积极整合地区资源,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活动:一、针对人口老龄化开展一次多方位宣传活动;二、举办一次“我身边的孝星”感人事迹宣传活动三、扎实开展一次惠老便民服务行动,四、关爱老人心理,举办一次为防止自杀的心理志愿者授牌仪式,五、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六、举办一次参加残疾人艺术周。
       启动仪式发布了团结湖街道为老助残项目:一是为老人提供心理关爱,团结湖街道针对社会上老人自杀率逐年上升的特点,聘请心理咨询师陈萍为6名志愿者培训,会上为6名预防自杀宣传员颁发证书,预防自杀宣传员为团结湖地区预防老人自杀事件的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为老人提供健康关爱,社会组织慈爱嘉发布专业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健康关爱。
       启动仪式表彰了12名团结湖街道级的孝星,孝星代表也做了发言,现场播放了团结湖街道敬老工作成果宣传片,展示团结湖街道为老服务取得的成绩以及开展为老服务整体情况;启动仪式后现场为老人提供了慈爱嘉中医咨询、健康体征测量,志愿者与老人做游戏,锻炼老人现场反应能力,慈爱嘉为老人献上了一份小礼品。
    团结湖街道今后将进一步做好为老服务工作,把为老工作做到实处,提高地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