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陪同就医、上门理发、代买代办,慈爱嘉驿站解您所急,全心服务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2-07-29 | 1499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紫金长安社区养老驿站站长吴刚接到求助电话,紫金长安业主王女士母亲突然腿疼无法走路,家里面只有王女士和三个小孩,最大的才五岁,小的刚满三十天还在月子内,女婿在外地管控区也赶不回来,想要驿站帮忙陪同王奶奶一起去医院。

//  

紫金长安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一次紧急的陪同就医

5月18日下午,紫金长安社区养老驿站站长吴刚接到求助电话,紫金长安业主王女士母亲突然腿疼无法走路,家里面只有王女士和三个小孩,最大的才五岁,小的刚满三十天还在月子内,女婿在外地管控区也赶不回来,想要驿站帮忙陪同王奶奶一起去医院。


了解家属需求和老人情况之后,吴刚与慈爱嘉专业组确认可以陪同老人就医,便联系了驿站专员夏爽,做好防护措施,来到老人家中。


等待救护车期间,吴刚让家属准备好老人以往的病历、水杯、毛巾和厚衣服,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


本来带老人去的是之前一直就诊的航天中心医院,但是老人刚到医院,就出现了发烧的症状,医院急诊不接收发热病人。无奈之下,吴刚和家属联系确认后,带老人转去了301医院。


到达医院后,因为老人的发热情况,需要先做一系列检查才能就诊。吴刚和夏爽陪着老人完成核酸、CT、抽血化验之后,便只能等待结果,什么都做不了。




吴刚发现老人嘴唇有些干裂,便扶着奶奶让她喝点水,后来发现老人的纸尿裤到了更换的时间,就让夏爽帮王奶奶更换新的纸尿裤,为了不让老人尴尬,夏爽不断安抚老人:“奶奶,没事,就当我们是您亲孙子亲孙女就行!”


就这样,吴刚和夏爽陪着老人在发热门诊等待了将近四个小时。


晚上11点,他们带着所有的检查单,推着奶奶去了急诊,做超声等待会诊,漫长的就医时间让奶奶的情绪逐渐开始焦灼,嘴里一直念着:“不要走不要走,陪着我不要走”,吴刚、夏爽就一直在床边和奶奶说话。

夏爽安抚奶奶情绪


夜里12点半,会诊结果出来,奶奶需要留院观察一晚上,在和家属沟通后,由夏爽留下陪护。


因为奶奶的吊针需要一直有人盯着,身边不能离开人,夏爽就一直坐在王奶奶床边,在急诊走廊坐到第二天早上。


经过了一晚上的观察之后,老人情况稳定,终于能回家了,吴刚和夏爽一路将老人送到家,家属王女士不住地表达感谢“真是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一次特殊的陪伴让吴刚和夏爽感受到了为老服务的意义,也让奶奶一家感受到自己社区养老驿站的温暖。紫金长安社区“物业功能+养老服务”服务模式也将继续推进,在老年人遇到意外情况时,能够及时、快捷、有效的救助和帮助,让老人更有尊严、更幸福地生活。



  //  


福祥养老服务驿站:老人也会把我们记挂在心上。



5月时,交道口街道家庭养老床位项目的王老就曾多次致电福祥驿站,想要理发,但因驿站处于防控状态,无法为其提供入户服务。


入伏后,天气炎热,驿站再次接到老人的电话,考虑到老人需求迫切,夏天会更不舒服,而且老人基本以卧床为主,驿站工作人员在与老人确认了核酸及疫苗的情况之后,为老人沟通安排了上门理发服务。


老人平时一个人住,特别希望找人聊天,每次驿站电话探访时,老人都会和工作人员聊很久,对驿站的每个人都很熟悉。驿站站长毛宇还曾陪同老人一起去过医院。


理发师孙斌上门为老人理发之后,也陪着老人聊了20分钟,当王老得知毛宇一个人在驿站,而且胃有些不适时,老人马上拿出了自己的胃药,说这个药特别管事,让孙斌赶紧带回去,如果需要,还可以拿自己的社保卡去开。


孙斌代毛宇谢过老人后,把老人赠的药和嘱托一并带回给了毛宇。王奶奶无子女,已经把驿站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当成了家里人,得知自己的事情也被奶奶挂在心上,急在心里,毛宇也特别感动,“我们都是彼此的家人”。


王奶奶送给毛宇站长的药


  //  

德外大街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服务真热情全为老年人 全心又全意细心又耐心。


7月26日下午,慈爱嘉西城德外大街东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收到一份意外又特殊的礼物,家住教场口的居民马老,送来一面写着“服务真热情全为老年人 全心又全意细心又耐心”的锦旗。以此来表达对身边驿站热情,细心,耐心,提供周到为老服务,有需必有应,为老办实事的感激之情。


88岁高龄马老,以及行动不便的87岁侯阿姨,在疫情期间,生活遇到很多不便,经常不能下楼,采买生活物品。驿站在电话寻访过程中发现老两口的困难,及时提供送餐,代买,代办服务,无论何时,任何疑问,电话或者微信的需求,都会热情细致及时进行答复。


慈爱嘉西城德外大街东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疫情期间坚持每天开门,严格执行一级防控,同时积极将非接触服务拓展到驿站外围,积极参与街道和社区抗疫,配合街道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同时做好专业养老服务宣传。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