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预约电话:400 111 1128

东城养老人|银杏舍的“青苗”——王元平
来源:慈爱嘉 | 作者:慈爱嘉 | 发布时间: 2022-07-21 | 1066 次浏览 | 分享到:
王元平,“90后”养老人,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旗下银杏舍长者公寓(以下简称“银杏舍”)骨干护理员,因业绩突出曾被公司派往德国ISA养老院进修。她用细心、耐心、爱心服务每一位老人,承受了不为人知、难以想象的各种身心挑战,被称为银杏舍的“青苗”。

王元平,1999年出生于甘肃省陇南市,2017年从百年农工子弟学校毕业后入职银杏舍。入职银杏舍长者公寓的每一位护理员,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层层考核合格,具有大专以上学历。银杏舍护理团体平均年龄23岁,大专以上学历的占98%以上。

银杏舍住的老人大多患有不同慢性病,王元平在这里品尝到养老服务的酸甜苦辣。薛奶奶和苏奶奶分别是两位高龄且患有“失智症”的典型代表,分别为83岁、89岁。一天,王元平协助其他工作人员扶薛奶奶入厕,从马桶向轮椅转移的时候突然薛奶奶抓住了王元平的头发,说王元平要害她。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暴力”,王元平忍住疼痛先让老人坐稳在轮椅上,在其他同事的“解救”下,老人才终于松开手。待薛奶奶心情平复一会,王元平还像往常一样为薛奶奶提供服务,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嘴里说着哄老人开心的话,跟老人坐在一块有说有笑,仿佛刚才的事情没有发生。

苏奶奶今年89岁,患有失智症,时常称“丢了东西”。6月份的一天中午,苏奶奶来到前台,因是午休时间,前台只有王元平一人在值班,苏奶奶突然找她麻烦,甚至开始动手打她。王元平赶紧到餐厅先为老人倒了一杯水,自己面对面地跟老人坐着,耐心地听老人发泄心中的不满,然后再慢慢拉着老人的双手,给予安慰。等老人情绪慢慢平稳下来,王元平带老人去院子里看月季花,并为老人拍照,口罩下绽放的微笑感动了老人。

根据长者们的兴趣爱好,王元平和同事们总结规律,参与策划长者的文化娱乐生活,在院长的带领和支持下,银杏舍的文化娱乐生活搞得有声有色,成为养老机构的一大亮点。而以王元平为骨干的护理团队也摸索了一套“失智症”长者非药物理疗干预的方法,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高度赞许。

98岁的夏爷爷和97岁的邓奶奶是银杏舍年龄最长的一对恩爱夫妻,爷爷(已于去年去世)生前是一位前列腺增生置导尿管的患者,王元平每天要为爷爷进行膀胱冲洗,每次冲洗时都会有轻微的不适感,爷爷只要稍一皱眉,细心的王元平就向爷爷询问是不是有疼痛还是憋胀或其他不适?一边询问一边赶紧调节滴速,或检查尿管是否通畅,观察冲洗出来的液体是否有絮状物,都一一地记入护理记录,王元平在护理团队成为工作严谨细心的标杆。

爷爷去世后,奶奶一度从失去老伴的悲痛中难以自拔,整日以泪洗面,谁劝都没有效果,尤其是到了晚上,奶奶看到爷爷的床空空的更是难受。公寓领导便安排专人陪伴奶奶,王元平便主动承担起了陪伴奶奶的任务。陪伴是抚平内心伤痛最好的方式,也是年轻养老人的道义与担当。

93岁的凌奶奶患有顽固性便秘,常常用3只开塞露都不见效果。王元平每次看见老人痛苦的样子,丝毫没有犹豫,为老人进行人工排便,一个、两个、三个,堵塞在直肠里的干便球被王元平小心翼翼地一枚一枚地取了出来。凌奶奶的面部表情终于如释重负平静了下来,而王元平则满头大汗。

79岁的胡奶奶原来是一位老中医,因患脑梗塞而住进银杏舍,经常大小便失禁,自己却全然不知。王元平带领护理员们摸索着老人的排泄规律,但老人的生物钟还是经常“出错”,虽穿着纸尿裤,但更换纸尿裤、清理便溺,为老人洁身洗澡、消毒、清洗衣服仍是一项繁琐的工作。王元平和她的同事们,把老人照顾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而且还经常给老人变换发型,漂亮的发型使老人的自信油然而生,快乐和幸福洋溢在胡奶奶的脸上。胡奶奶逢人便夸王元平和银杏舍护理团队,“银杏舍就是我的家,平平、苗苗和兰兰就是我的女儿……”在满意度调查上,家属高度赞扬了银杏舍护理团队的贴心服务,尤其表扬了主管胡老师和护理员王元平。王元平的辛勤付出和贴心的服务,换来了老人的舒心、家属的放心,更加坚定了她从事养老行业的决心。

由于王元平护理技能全面,每次护理员培训时,护理技能动作示范,领导就安排她来做。她不但越做越好,还主动帮助其他同事,虚心地和她们探讨怎样做既可以让长者舒适、护理员又省力的科学护理方法,然后大家轮流练习,直到动作规范娴熟为止。

去年7月份,公寓购置了一台AED心脏除颤仪,专家给全体护理员培训,在考试时个别护理员动作要领掌握得不是很规范。王元平便主动担起给大家再次培训的工作任务,她在工作之余备课,保证每个动作快速有序准确,手把手地教大家,一遍一遍地示范,直到大家都掌握为止。

银杏舍护理员的学习贯穿工作始终,在院长的带领下,王元平不仅工作出色,她平时还利用碎片时间不断为自己充电。她目前正在备考健康管理师;此外,她还努力学习德语,用她自己的话说“离开德语环境唯恐德语退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已经三年了,2020年封闭了100多天、2021年封闭了50多天、今年3月12日再次封闭,又是100多天。这三年的抗疫期,王元平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只出不进,一些参加成人自考的小伙伴不得不离开岗位,银杏舍的工作人员任务异常繁重。这时,王元平主动请缨休息日不休息,用她自己的话说“只要爷爷奶奶们平平安安,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她的带动下大家都表示,宁可不要休息日也要把老人照顾好。

银杏舍以王元平为代表的养老人“青苗”正在茁壮成长,她们是银杏舍的生力军,赋予了这所老年公寓青春活力。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王元平”这样的青年养老人,我国的养老服务事业才得以蓬勃发展,养老事业才正青春。


联系我们

定制专属服务 

400-111-1128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在线预约服务